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南繁专家育种忙!去年3个棉花新品种通过河北省农作物品种委员会审定

2020-01-20 20:2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在石家庄市农科院海南试验基地小麦试验田考察。图为国家级小麦专家郭进考(右一)向他汇报加代育种情况。通讯员李东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东顺、康会敏)时下,河北天寒地冻,而在海南省三亚市的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南繁试验田里,却是一派繁华似锦的景象。河北省著名小麦专家郭进考、棉花专家赵国忠以及他们率领的研究团队正在试验田里紧张地授粉、选种。

郭进考是国内率先在海南进行冬小麦南繁试验的农业科学家,目前,他的冬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期。1月15日,他将已经成熟的小麦选种采取,并将其运回河北石家庄种植在石家庄市农科院的试验田里。而棉花专家赵国忠已经在海南坚持南繁育种42年。他种植的棉花也已经授粉挂桃,春节过后即可进入采摘期。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在石家庄市农科院海南试验基地棉花试验田考察。图为国家级棉花专家赵国忠(左一)向他汇报加代育种情况。通讯员李东顺摄

在海南异地选育小麦品种,可提高小麦抗逆性、抗病性和适应性育种,符合绿色育种的方向。郭进考说,他正在选育的小麦有上百个品系,其中已经有数个品种表现出优异的品质,有一个品种已经投入到区试中。

据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室研究员眭书祥介绍,2019年,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选育的金农969、金农16、冀石265三个棉花新品种通过河北省农作物品种委员会审定。其中,冀石265平均亩产皮棉达到104.8千克,抗虫棉新品系冀石335参加了在新疆的区试。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