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雄安新区48人获颁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证书

2020-01-21 04:1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近日,“多彩非遗 美丽雄安”河北雄安新区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颁证展演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7位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1位新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获颁相关证书。

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新区对非遗资源进行了系统普查,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河北雄安新区共普查各级非遗项目、线索445项,全面掌握了新区非遗资源种类、数量、分布、存续环境、发展状况等基本情况。通过整理编印《雄安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汇编》、分布图等普查成果,为制定河北雄安新区非遗保护规划和促进传承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外,新区还出版了《雄安故事——雄安地区历史文化读本》,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认识。

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继续秉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理念,创新雄安非遗保护发展方式,传承文脉,讲好雄安故事,服务新区人民,展示新区形象,充分发挥非遗在雄安高质量发展中的功能作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