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关于开展青少年科普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01-21 14:4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河北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青少年科普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河北新闻网讯 为加强全省科普工作,特别是抓住重点人群,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河北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团省委联合印发了《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计划(2019-2021年)总体方案》(冀科政〔2019〕49号)。为做好作品征集评选工作,河北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委托河北阅读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少儿科学周刊》具体实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河北省范围内小学、初中学生。

二、征集内容

科学作文、科学图画、科学创意、科学小说(剧本)等(征集评选说明见附件)。

三、征集方式

1.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参与两种方式。先报名后提交作品。登录“少儿科学周刊”微信公众号报名,组织推荐的学校集中填报,个人报名的自主填报。报名表加盖学校公章后,连同纸质作品邮寄至:河北石家庄市新华区天苑路1号《少儿科学周刊》编辑部。

2.科学作文、科学图画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17日。科学创意、科学小说(剧本)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16日。

3.组织推荐的请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组织本区域学校学生参与。各设区市推荐学校10所左右,学生总参与人数1000名左右;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四、评选与奖励

1.委托实施单位邀请专家组成专家评委会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在“少儿科学周刊”微信公众号公布。

2.委托实施单位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奖励数量视作品征集情况确定,对组织成效显著的学校给予表扬。部分获奖作品作者可参加现场颁奖。部分获奖作品将在《少年素质教育报》《快乐作文》《少儿科学周刊》或其他媒体平台发表,并给予作品发表证书。

五、其他

1.报名、作品提交情况及获奖情况由实施单位及时反馈各地科技、教育主管部门,请各地科技、教育主管部门各确定一名联系人,于2020年1月15日前反馈省科技厅。

2.各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将通知转至组织推荐的学校。

3.各地科技、教育主管部门确定的联系人负责汇总组织推荐学校的参与情况,于2020年2月1日前分别报到河北省科技厅、省教育厅。

4.组织推荐的学校应注明联系人,实施单位将提供指导服务。

5.作品邮寄费由个人承担,其他环节不收取任何费用。

联系人:

河北省科技厅 孙禄军   0311-85817982

河北省教育厅 李 强   0311-66005106

《少儿科学周刊》杨静 0311-8864313117796901984

附件:1.科学作文评选说明.docx

   2.科学图画评选说明.docx

   3.科学创意征集评选说明.docx

   4.科学小说(剧本)征集评选说明.docx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河北省教育厅

                              2020年1月6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