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明月豪苑社区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20-01-21 15:34:14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其中,定州市北城区明月豪苑社区榜上有名。

明月豪苑社区以“防灾减灾,平安常在”为工作目标,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该社区于2016年成立社区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灾害风险排查、综合减灾、救护救助知识和技能普及活动,以防火灾、防地震、防雷击等为主题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明确社区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分布,针对风险落实对口帮扶救助,切实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社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齐全,综合灾害应急救助预案完善,配置应急避难场所及疏散示意图,明确灾害风险隐患、应急避难场所分布、安全疏散路径、弱势群体临时安置避险位置、消防和医疗设施等信息。社区居民基本掌握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基本知识和技能,逐步形成了防灾减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良好局面。(记者张玉凤)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