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食检院实现冬奥会食源性兴奋剂检测项目全覆盖

2020-01-21 17:2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1月17日,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顺利通过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场所迁址和食源性兴奋剂扩项现场考核评审。至此,河北省食检院检测参数达到2246项、产品1466项,成为河北省首家检测领域覆盖普通食品、特殊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食盐、食源性兴奋剂的检验机构。

经现场评审,评审组认为省食检院质量管理体系、新实验室场所环境、仪器设备和和检测能力满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文件规定的要求,申请的食源性兴奋剂检测技术能力满足相关标准要求,并一致通过此次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场所迁址和扩项评审。

河北省食检院为做好冬奥会食品安全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投入了大量的技术力量,对食源性兴奋剂的检测方法、标准、规范进行攻关,完成了《冬奥会食品安全食品动物食源性兴奋剂类药品控制管理规范》中全部46项动物和2项植物食源性兴奋剂的技术能力储备,确保了此次食源性兴奋剂扩项评审的顺利通过。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