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市中心医院“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报销

2020-01-21 21:0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零门槛费 当天住院当天手术

沧州市中心医院“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报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丽娜)1月17日,杨女士在沧州市中心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接受了结直肠方面的一个小手术,当天住院,当天手术,成为沧州市第一个享受日间手术医保报销政策的患者。从入院到出院仅用24小时,还享受到了门诊检查费用报销,免收门槛费等优惠政策。时间短,花费少,医保报销之后,自费部分仅用了1835元,大大减轻了杨女士的经济负担。

日间手术是指临床诊断明确的患者,在24小时内完成计划性住院、手术、术后短暂观察并出院的一种手术模式,目的在于降低医疗费用,缩短患者住院等待时间及住院成本,加快床位周转率,充分利用有限的医疗资源,保障患者利益。

日间手术病种涵盖甲状腺肿瘤、乳腺良性肿瘤、结肠息肉、膝关节骨关节炎、骨折内固定装置取出等。目前,已有4名患者享受到了当日住院当日手术,零门槛费,门诊检查费用报销等日间手术报销政策。

接下来,沧州市中心医院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前提下,让更多涵盖的病种实现日间手术。凡是符合相关要求的患者,均可享受到报销政策和快捷的日间手术。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