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0-01-22 02:4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新闻网1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党组会议精神,按照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要求,部署推进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审议《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草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政府党组和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工作安排,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专题会议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市县要逐级压实责任,抓紧健全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防控措施,围绕全面排查、检疫监测、医疗救护、信息报送、物资经费保障、值班值守、科普宣传等环节,细化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准备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扬尘污染防治是持续改善大气质量、保护公众身体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遵循源头治理、规划先行、突出重点、防治结合、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的原则,建立健全扬尘污染防治统筹协调、长效管理和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要实施最严格的监督管理,加强扬尘污染监控,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注重应急减排差异化管控,切实提高监管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