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校学生组成 河北省建立冬奥赛会志愿者储备培养人才库

2020-01-22 05:2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建立冬奥赛会志愿者储备培养人才库

由1.5万多名高校学生组成

2019年12月27日,张家口市职教中心的学生们在进行模拟雪上训练。 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通讯员王彦平)从团省委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业务领域筹办工作启动以来,河北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截至目前,已建立了由1.5万余名高校学生组成的冬奥赛会志愿者储备培养人才库。

河北省加强冬奥赛会志愿者人才培养储备,配合研讨制定冬奥赛会志愿者项目里程碑任务与基础工作方案。团省委指导团张家口市委2018年招募选拔3053名“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储备培养,指导实施2019年“迎冬奥”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已面向张家口各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广大市民组织招募青年教师、市民“迎冬奥”城市志愿者2269名,正在推进学生“迎冬奥”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2019年12月底已完成3500名志愿者招募任务,全市“迎冬奥”志愿服务人才储备达到8800名;指导高校研究制定赛会志愿者人才培养储备方案,稳步开展赛会志愿者人才的培养储备工作,依托“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建立了由1.5万余名高校学生组成的冬奥赛会志愿者储备培养人才库。

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招募,河北省大力推进志愿者招募筹备部署。先后举办和指导开展志愿者储备人才冬奥知识、文明礼仪、志愿者精神等专题讲座30期;举办了河北省“迎冬奥”骨干志愿者训练营活动;成立了由7位国内志愿者领域优秀专家组成的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工作专家顾问团,组建了由45名高校青年教师组成的“迎冬奥”志愿服务讲师团;向14个“迎冬奥”志愿者工作服务站授牌。

开展各种实践活动,强化骨干人才能力提升。先后派选126名业务骨干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北京世园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武汉军运会,进行影随学习,积累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会同团北京市委发布“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自2019年5月11日起,全省广泛开展“守护红旗·迎接国庆”等“迎冬奥”主题系列活动,带动青少年参与冬奥志愿服务;联合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组织开展“河北校园冬梦大使”选树活动,营造喜迎冬奥良好氛围。

据团省委副书记侯贵松介绍,下一步,河北省将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和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做好志愿者宣传动员、人才储备、招募选拔等工作,继续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河北省志愿服务相关筹办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