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北京冬奥会筹办】期待成为“燃烧的雪花”

2020-01-22 05:3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期待成为“燃烧的雪花”

——三位青年志愿者的心声

冀一帆 团省委供图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以来,我省各界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持续增长。如同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之歌中所唱的那样,他们都期待成为“燃烧的雪花”。今天,就让我们走近3名报名成功的志愿者,了解他们的故事。

大学生志愿者冀一帆:

抓住一切机会充实提高自己

2019年12月23日中午,在河北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一处僻静的地方,大二学生冀一帆戴着耳机,高声练着英语。

“我必须尽快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但又怕打扰到同学们,所以每天趁中午暖和,在这儿练一练。”冀一帆说。

因为提前通过新闻知道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将进行全球招募的消息,2019年12月5日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一结束,19岁的冀一帆就立刻用手机登录报名网址报了名。他认真地填写每一项个人信息,最终看到系统提示报名成功时,特别激动。

因为学的是商务英语,冀一帆填报了“对外联络”志愿意向,但对志愿场地的选择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优先选了位于崇礼区的张家口冬奥村酒店。他说,这是深思熟虑后的选择,“运动员在酒店可能比赛场更需要志愿者的语言服务,我感觉在那儿更能发挥所长。”

报名成功后,冀一帆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他努力通过关注冬奥相关英语新闻和文献等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学习冬奥会、志愿者相关知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相关培训与实践活动,抓住一切机会充实提高自己。

冀一帆说,2015年7月31日,当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他的激动与自豪无以言表。一进大学,他就立下了成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志向。2018年,他成为张家口市“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储备人才,2019年又有幸被选派参与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这些经历让我更加热爱志愿服务,更加盼望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我期待着能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点贡献。”他憧憬着。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