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质量发展 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利润增长10余倍

2020-01-22 19:2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行项目模拟法人制、推行经营责任风险金制度、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近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恩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就邢矿集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冀中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张成文,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恩,冀中能源华药集团总经理刘文富三位嘉宾作客直播间。记者董康摄

据张振恩介绍,邢矿集团狠抓改革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整合重组老母坡矿,实行混合所有制,混改十年来,老母坡煤业的煤炭产量和利润双双增长了10多倍,被行业内称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老母坡样本。”张振恩告诉记者,在新项目推介上,邢矿集团成功整合了新疆塔什店矿,并于2019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系统生产能力可达200万吨/年以上。

张振恩表示,邢矿集团深入推行项目模拟法人制。在建筑板块,邢矿集团以利润为中心,以成本为主线,以考核为手段,推行项目模拟法人制,项目部员工的职、责、权、利更加明晰,充分调动了负责人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了工程建设的高质量、高效益、低成本。目前,在建工程项目面积达23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64.2%;新增矿建项目储备3.9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邢矿集团用责任风险金的办法将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效益、党建工作等纳入考核,形成了以业绩为导向的生产围绕经营转、经营围绕市场转、市场围绕效益转的良好局面。”张振恩说,天津金牛电源工厂充分运用这个机制,生产的六氟磷酸锂电解液,已形成力神、三星等为代表的高端客户群;金兴塑料分公司生产的热收缩膜,先后成为伊利、蒙牛、君乐宝等大型企业供应商,销售范围涉足全国29个省级区域以及欧洲、美洲、非洲等国外市场。

张振恩告诉记者,邢矿集团还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2019年,集团完成大型科技创新项目16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6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研发新产品数量55个。其中,“宴友”牌金平衡高端调和油获国家专利,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更多内容请点击:冀中能源集团:以深化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