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中能源这项技术全国推广!冀晋蒙皖14个煤矿已应用

2020-01-22 19:2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北省科技进步奖5项……近日,冀中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张成文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就冀中能源集团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冀中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张成文,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恩,冀中能源华药集团总经理刘文富三位嘉宾作客直播间。记者董康摄

在访谈中,张成文介绍,2019年,冀中能源集团的科技成果较为丰硕,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北省科技进步奖5项、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16项,省部级优秀设计奖1项,获得授权专利50项,主持或参与编制各类标准19项。围绕生物制药、新治疗药剂、环保装备等重点领域,开发新产品113个,创造产值35.9亿元,同比增长17.2%。

据了解,2020年1月7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黄玉治在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大力推广冀中能源三维地震精细勘探和微震监测预警技术的要求。张成文称,这项技术由冀中能源自主研发,能够通过微震检测,提前预报煤矿井下出水危险的可能性,可有效减少井下突水事故的发生,大大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水平。目前,微震技术已在冀、晋、蒙、皖的14个矿、30个工作面推广应用。

张成文告诉记者,冀中能源集团整合河北煤科院、石家庄设计院、各子公司技术中心等资源,搭建起统一的战略研究、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建成了全国首家煤矿水害风险预警与防控系统,形成国内领先的成套技术。同时,依靠矿井物探技术、矿井水害微震监测技术、区域治理技术等优势技术,大幅开拓省内外应用区域,在河北、山西承接多项区域治理和注浆加固改造技术服务项目。

更多内容请点击:冀中能源集团:以深化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