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安排!这里有场100%河北造的“央视春晚”

2020-01-23 19:4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宫廷玉液酒,一百八一杯”

“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你加我,我加你,大家心相连”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

哎,别控制,继续唱!

又是一年春节到,春晚话题少不了。

一年到头出门在外,最想念的就是乡亲们的乡音。

上面这些河北人在春晚演唱的“洗脑歌”,多年之后依然印象深刻吧。

那全是河北人出演的央视春晚是什么样的呢?

来,让我们一起穿越时空,安排一场纯正河北味儿的央视春晚。

从开场热歌到创意舞蹈,从爆款小品到经典相声,100%河北造的“央视春晚”精彩不间断。

提到央视春晚,赵忠祥老师绝对是当仁不让的经典符号之一,而曾经主持过12次央视春晚的赵忠祥,就是河北宁晋人。虽然赵忠祥老师已经故去,但他带给我们的那些经典回忆永远不会消逝。

在历届央视春晚的主持人里,还有一位我们的河北老乡,康辉,他是石家庄人。从新闻联播到央视春晚,他用自己一如既往的扎实专业,生动地诠释了那句话,优秀的人到哪里都是优秀的。

春晚的开场当然要喜庆养眼啦,那第一个节目就由虽然“志不在石家庄”,但无数次回石家庄当伴郎的邓伦上场吧。2019年春晚,由来自石家庄的青年演员邓伦参与表演歌曲《我奋斗我幸福》,唱响对幸福的诠释。

现在流行把帅哥叫“小鲜肉”,如果按照这个逻辑,那付笛生绝对是90年代的“小鲜肉”。相信很多70后、80后,应该熟悉这首《众人划桨开大船 》。1993年春晚,出生于唐山迁安的付笛生,将这首歌演绎得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春晚的舞台上怎么能少的了小品,如果要问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家喻户晓的小品演员都有谁,那来自河北唐山的赵丽蓉老师绝对是其中之一。

“宫廷玉液酒,一百八一杯。”“群英荟萃, 我看就是萝卜开会!”小品《打工奇遇》中,赵丽蓉用一口唐山话逗笑了全国观众,许多经典段子至今令人津津乐道。

在春晚舞台上唱响的“洗脑歌”里,2015年的两首“洗脑神曲”——《小苹果》《最炫民族风》绝对是绕不过去的经典。在那年的春晚舞台上,凤凰传奇与筷子兄弟合作携手演唱了这两首“神曲”,被网友称为最火广场舞合体。

筷子兄弟成员中的肖央是承德人。

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知名影视演员不少,这其中,王宝强为农民工兄弟演唱的《农民工之歌》令人印象深刻。在咱们这位邢台老乡领唱下,来自各地的农民工兄弟登上春晚舞台一同合唱,成为2008年春晚中的温暖记忆。

一提到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大家肯定会想到相声小品,那你有在春晚上看过体育解说这种语言类节目吗?1984年春晚,李富荣、张燮林两位前辈为全国人民送上了一场特殊的乒乓球比赛。而在一旁解说的“大咖”宋世雄,也是河北老乡——唐山乐亭县人。

虽然现在央视春晚的相声节目备受吐槽,但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那可是相声的黄金时期。1987年的央视春晚,就诞生了很多的经典相声:侯耀文、石富宽的《打岔》,马季和冯巩、刘伟众徒弟的《五官争功》,姜昆、唐杰忠的《虎口遐想》。其中还有笑林、李国盛的《学播音》,这位负责捧哏的著名相声演员李国盛,是沧州河间人。

除了“演而优则春晚”的大明星,在央视春晚舞台上一炮而红的“草根节目”更具传奇色彩。2006年,来自唐山,平均年龄62岁的"俏夕阳"老年舞蹈队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而且他们还创造了两个奇迹:一是演员全部来自基层社区;二是业余演员表演的节目荣获歌舞类一等奖。一经亮相,赢得各方好评。

在央视春晚舞台亮相的河北人还有很多:戏曲名家彭蕙蘅、“当红小花”周冬雨……许多河北“名角”都曾闪耀央视春晚舞台。

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沧州杂技团等,也多次派出团体参与央视春晚演出。

精彩还在继续,2020央视春晚舞台肯定也少不了咱们河北人。

今年,你又期待谁的陪伴呢?

(编辑/薛岳虎、常方圆)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