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4日起,全国铁路免收退票费!如何快速办理?看这里

2020-01-23 21:3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3日讯(张静波)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为帮助旅客快速有序退票,请旅客根据实际情况,按以下方法办理退票:

1、 未打印车票或电子客票报销凭证:
如车票是本人线上购买(非现金),则可直接登录12306.cn或12306官方APP,选择订单在线退票。

12306.cn退票方法

12306官方APP退票方法

如车票是他人代买的电子客票,乘车人可登录12306APP,选择订单-本人车票,查看个人车票进行退票操作(非电子客票请联系订票人在线退票)。

image.png

2、 已打印车票或电子客票报销凭证

请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请提供订单号码(E开头+1位字母+8位数字)。

纸质车票实例

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实例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