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河北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2020-01-24 04:4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期间河北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把“文化年货”送到千家万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春节期间,为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进一步繁荣文艺创作,河北省各地组织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为百姓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年货”。

文化进万家,基层年味浓。省剧协票友协会小分队将走进石家庄市各社区、公园,开展惠民演出,将戏曲艺术送到群众身边。衡水市将组织文艺工作者到武邑、景县、武强开展专场惠民演出,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舞蹈、曲艺、戏曲等精彩的综艺演出。春节期间,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全省共安排重点文化惠民活动1496项,其中省直文化单位安排107项,各市和雄安新区安排1389项。从1月10日至2月底,陆续开展1071项,春节期间将掀起活动最高潮。

剧场“不打烊”,好戏连台上。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继续陪伴小朋友们欢乐过大年。1月25日至2月9日,《狐狸与枪》《三只小猪》《木偶奇遇记》《丑小鸭》将轮番上演。2月8日,“沧海艺声笑”红壶相声社2020全国巡演石家庄站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给观众带来国内高水平的相声表演。2月7日、8日,精英剧场将上演原创舞台剧《幸福国际庄》,让观众在剧中感受时代变迁。此外,各地剧院还为广大戏迷朋友备下了戏曲视听盛宴。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将于1月31日、2月1日,分别在河北梆子剧场上演经典剧目《宝莲灯》《穆桂英挂帅》。2月6日廊坊市区剧场将上演评剧《卖妙郎》专场。沧州京剧团将于2月7日在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迎新春戏曲专场演出暨京津冀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文化展览多,观众尽情赏。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整理及传承,一批优质展览与观众见面。1月18日至20日、2月7日至9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文化展示活动,在省群众艺术馆一楼大厅举办。武强木版年画、廊坊安次区第什里风筝等非遗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展销,观众能直观真切地感受燕赵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子鼠开天,鼠兆丰年。1月21日至3月22日,河北博物院举办“瑞鼠吐宝——庚子新春鼠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陪伴观众纳福迎祥。省图书馆举办2020迎新春——刘现辉民俗漫画作品展、红红火火过大年——非遗传承人高佃亮剪纸艺术展、年画过大年现场展示和体验活动、“百年京张 见证辉煌”摄影展等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省作协河北文学馆举办的第二届“太行之春”楹联展,让观众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余,沉浸在浓浓的传统年味之中。

此外,各地还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活动。1月29日至2月2日、2月4日至7日,正定常山公园将开展乡镇、街道办事处文化活动展演。2月8日,正定县第十五届民间艺术节暨非遗展演将在正定广惠路举办。1月30日至2月9日,唐山演艺集团将在燕山影剧院举行“唐山大舞台——新春优秀剧目展演”活动。2月8日,由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山海关区文化馆承办的山海关区秧歌拉街大展演,将在山海关文化广场举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