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国人的故事|春节,“中国之最”送你回家

2020-01-24 18:26:4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们满意的微笑,是对我工作最大的嘉奖!”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有世界最大的减隔震航站楼,全球首座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航站楼,实现了飞机、高铁、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立体换乘。春运期间,预计将保障进出旅客190万人次。

“我叫高轩,来自中建八局,曾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停车楼及综合服务楼工程项目副总工程师。2016年,一场暴雨把15万平方米的基坑变成一片汪洋。为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我们与近5000名工友一起,在40天内,打桩7000余根,超过正常打桩效率50%!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成春运‘主力军’,当我再回到机场,看到人们在机场的灿烂笑容,想起建设过程中点点滴滴的艰辛,就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打卡人高轩说。

网友评论截图。资料图

这个春节,在960万平方公里的祖国大地上,纵横交错的轨道、蜿蜒精准的航线,从内陆到沿海,从高原到草原,从都市到乡村,“中国之最”护你顺利到家!(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玲 杨月 徐彩侠 通讯员 李彬 张薇)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