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中国节·欢乐过大年】舌尖迎春,一大波河北特色美食来袭,不可错过!

2020-01-25 08:3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驴肉火烧、年糕、驴打滚……

哪一款最能勾起你的味蕾?

河北各地美食来啦↓↓

哪个是你的最爱?

新春之际,

无论你将回哪儿过年,

快来开启你的美食之旅吧!

【保定】

驴肉火烧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可见驴肉的地位之高。最正宗的驴火需经过慢火细炖加上师傅们的配料,把熟驴肉夹到火烧里食用,火烧口感酥脆,驴肉肥而不腻,回味醇厚。要吃正宗驴火,还是亲自来河北保定一趟吧。

【唐山】

蜂蜜麻糖

形似团花、薄如蝉翼、晶莹剔透、片层均匀、片薄如纸、色泽淡黄,这便是独具唐山风味的特色小吃——蜂蜜麻糖。蜂蜜麻糖起源于明朝万历年间,原产于唐山市丰润区的七树庄,已有400多年的历史。

【秦皇岛】

清蒸海鲜

在秦皇岛自然要大啖海鲜,当地人喜欢清蒸海鲜,不管是螃蟹、虾还是蛤,放上水,清蒸,吃的时候蘸点姜醋汁,那叫一个鲜!

回记绿豆糕

回记绿豆糕是秦皇岛山海关特产,入口即化,口感细腻,深受当地人及游客欢迎。

【承德】

凉粉

承德一带居民食用凉粉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人们之所以喜欢食用凉粉,不仅因它味美消暑,还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据《中药大辞典》载:绿豆凉粉有“清热解毒,治痛疽疮肿初起,烫伤,跌外伤,并解热药及酒食诸毒”的功效。

驴打滚

承德地区盛产黍米,也叫黄米,性粘。“驴打滚”就是用黍米做成的一种大众化小吃,在承德已有200多年的历史。“驴打滚”是用黄米夹馅卷成的长卷,因卷下铺黄豆面,吃时将长卷滚上豆面,样子颇似驴儿打滚,因此得名。

【石家庄】

金凤扒鸡

金凤扒鸡始创于1908年,距今已有百年历史。正宗的金凤扒鸡具有炸得匀、煮得久、闷得烂、易脱骨、色形美、香味厚的特点,荣获“中华老字号”“河北特产产品”称号。

缸炉烧饼

缸炉烧饼是京津冀地区特色小吃之一。以缸横卧,内壁贴饼,外温内烘是其独特的制作方法,缸炉烧饼呈圆鼓形,色焦黄、味鲜美,香酥可口,别有风味,是外地游人极喜爱的食品。

【廊坊】

香河肉饼

廊坊的香河肉饼跟其他地方的肉饼完全不是同一种食物,廊坊香河肉饼皮薄,馅厚,酥脆,颜色焦黄、外酥里嫩、油而不腻、香醇可口!是没有人能拒绝的美味!

【沧州】

火锅鸡

火锅鸡是一种地道的河北美食,口味偏麻辣,起源于沧州,在沧州走几步就有一家火锅鸡店,火爆程度非其他火锅可以媲美。食用时配以陈醋蒜泥等辅料,味香浓郁,回味无比。鸡肉边煮边吃,鸡肉嫩而不柴,越煮到最后越好吃。

狮子头

狮子头属于冀菜系,而沧州又是有名的狮城,其中以镇海吼铁狮子为代表,沧州狮子头肉丸表面的凹凸不平之状又颇像铁狮子头的鬃毛的造型,因此得名。

【张家口】

柴沟堡熏肉

柴沟堡熏肉是怀安县柴沟堡镇传统的汉族名吃,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品种主要有熏猪肉、熏羊肉、熏鸡肉、熏兔肉等。采用腐三(焖、煮、煨)熏二(气、烟)的烹制法。熏制的肉皮烂肉嫩,味道醇香,肥不腻口。

蔚县八大碗

蔚县传统的“八大碗”有五色相间的“丝子杂烩”,肥而不腻的“炒肉”,隔壁相望的“酌蒸肉”,荤藏素裹的“虎皮丸子”,肥瘦相兼的“浑煎鸡”,鲜嫩别致的“块子杂烩”,调味精美的“清蒸丸子”,素淡清香的“银丝肚”。在这“八大碗”中,前五碗属于浑汤菜,其调味浓郁,甚饱口福,后三碗属于清汤菜,其清淡爽口极振食欲。

【邯郸】

二毛烧鸡

二毛烧鸡是邯郸人的祖传秘方!肉烂味美、油而不腻,咸香清纯、回味鲜美!

搜罗了这么多美食,可以吃出正月了,只要你是地道的“吃货”,一定不能错过这些燕赵美食,赶紧和身边的美食来一场舌尖上的约会吧!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杨雅婷)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