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6 02:4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政治站位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勤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研究推进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提出五方面明确要求。一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政治站位和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坚定不移抓好联防联控联治,深入排查筛查、坚决做到省内不扩散、不输出、省外不输入。进一步加大全面排查筛查力度,确保排查到村、到社区、到各单位、到户、到人,对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场所,以及汽车、火车、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采取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必要措施,严防疫情传播扩散。三要坚定不移救治感染疫情的患者,严格落实定点医疗机构,不惜代价救治患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对确诊患者进行科学救治。四要坚定不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药品、物资、设备和市场监管落实到位。切实加大药品物资设备和日常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抓紧组织生产和采购,确保疫情处置需要,确保市场秩序平稳。五要坚定不移做好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工作,按照规定和程序如实报送信息。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严肃查处借机炒作和散布谣言等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省领导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刘爽、张妹芝、徐建培、夏延军、卢晓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