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优化流程 6月底前河北企业注册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

2020-01-26 05:2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1月15日召开的河北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聚焦企业关注的“堵点”“难点”,对标对表全国最先进省份,优化行政审批许可流程,力争全国最优。6月底前,企业注册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

网上办理事项实现全覆盖,网上办理率达到50%以上。完善简易注销制度,让企业退出不再难,促进“僵尸企业”退出。指导自由贸易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逐步在全省推开,对所有涉企许可事项按“四扇门”(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要求分类推进改革,切实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

建立完善电子证照库,以市场主体电子营业执照为基础,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各项涉企证照的电子化应用,不断扩展线上线下应用场景。健全证明事项清理长效机制,编制并公开市场监管证明事项保留清单。

加快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深入推进市场信用管理工程。拓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范围,强化结果运用。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抽查企业占比达到5%以上。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