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事关疫情防控,信息量很大!唐山市委连夜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01-26 13:1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5日晚,唐山市委连夜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中央政治局1月25日召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汇报并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省委、省政府连续召开疫情防控相关会议,25日晚紧急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科学有效应对,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运行。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同志们付出了艰辛努力、倾注了大量心血,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政治任务,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部署要求,坚决主动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站在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纪律、政治环境的高度,整体把握防控形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全员发动、全域防控,全力构建群防群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严密网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北京“东大门”。要坚持以上率下、传导压力,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认真履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标杆、做表率。要坚持精准施策、全面覆盖,重点做到摸底排查、建档立卡、出入筛检、监测检测、领导分包、安全防护“六个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效果。要坚持科学防控、提升能力,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坚持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加强部门协同,做到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协同大作战,切实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抓紧完善政策体系,全面调动基层党组织、政法系统、纪委监委力量,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督查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问题。要对防控物资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强化物资储备,确保供应到位。要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着力提升联防联控、建档立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确定好新闻发言人,为必要时按规定程序召开新闻发布会做足准备,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做好资料收集、工作记录等工作,以严格的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贯彻落实情况适时向市委报告。(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