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在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01-26 19:5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今天,河北省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并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市委先后召开会议,作出具体安排。唐山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的城市,在担当疫情防控重大政治任务上,“英雄的城市”必须坚决完成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英雄的人民”必须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通知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对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是对工作能力素质的现实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刻进入战斗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大仗作出应有贡献。 

通知强调,疫情防控战斗已经全面打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强化担当作为,立即行动起来,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工作,扶危济困、弘扬正气,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充分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强调,在疫情防控救治最前线,要统一领导、协调指挥、持续推进,把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做到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形势最严峻,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卫生防疫、应急管理、公安政法、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后勤保障等部门党组织和党员,要带领广大群众按照市委“七个最”要求,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把这场疫情防控战争真正打成一场人民战争。在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领域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关爱帮扶等各项相关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楼门长、网格员、党员骨干要带头分片包干,责任到人,24小时值班备勤,关注重点人群,做好流动人口监测检查,在基层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普通党员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注重养成良好个人生活和公共卫生习惯,时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减少不必要外出,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省亲、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和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完善防控方案,细化、具体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工作不力特别是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根据工作任务需要,在关键部位、一线指挥部可以建立临时党组织,全面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责任落实。要注重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气、营造正面舆论氛围,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