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县晏家屯镇:防控职责落实到人

2020-01-27 16:1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我们村有4个出入口,现已封闭3个,留一个主要路口用作生命通道,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1月27日上午10时许,邢台县晏家屯镇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兵山和几位村干部在村口检查站值守。他们戴着口罩和红袖标,“对本村出入人员严格登记,对准备到村里串亲戚的外村人员一律劝返。”

保洁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记者邢云摄

王家庄村地处邢台市区城郊,村里700余口人,平时不少村民在市区打工或做生意。“现在村里进入了‘备战状态’,村干部分成了4个防控小组,逐户排查高危人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王兵山是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被选为村委会主任的,有着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这又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似火,容不得半点儿懈怠。”记者注意到,村里的保洁员在打扫好街道卫生的同时,还背着喷雾器守在村口,对往来车辆实施消毒。

本村人员进出严格登记。记者邢云摄

村民们对疫情防控措施给予积极配合。王建华驾车到村外取了一罐奶粉,不到十分钟返回,进出都登记了信息,进村时,所驾车辆还进行消毒处理。

“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晏家屯镇党委书记马维书说了一口气说了三个“严”。镇村干部职工全员在岗,认真摸排重点地区来村返村人员以及县外回村人员情况,做好信息登记,落实包联人员管控追踪,密切关注相关人员身体状况,防止疫情输入。此外,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等平台加强宣传,科学普及防控知识到村组到户到人一个不落“全覆盖”,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