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交通运输系统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01:0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1月26日下午,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全面系统彻底地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在霍寨高速收费站处对进城车辆的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交通运输是人员流动的主要通道,做好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体系保障。各级各单位要成立由一把手牵头的工作专班,按照一级响应的要求,抓紧制定《防控应对工作方案》和《疫情处置预案》,建立健全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效果清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要求,要加强联防联控,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各级各单位要按照职责要求,做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重点区域,联合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在重点部位设立联合检疫站,进行全面筛查。二是突出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三是突出交通工具及司服人员,对交通工具开展预防性消毒,严格个人防护,不得带病上岗。四是突出内部安全防护,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自我防护。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督查。各级各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要充分发挥各级工作专班组织协调作用,加强部门协调、上下联动,坚持日调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制度。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正面宣传,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