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会议

2020-01-28 03:0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党的领导下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1月27日,河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专题会议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听取省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统一领导下,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组织并督导分管部门和市县逐项细化实化防控举措,确保全部执行到位。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继续严格排查防控,对有发热症状人员、从武汉入省人员和近期去过武汉的回省人员,建档立卡、分类统计,建立数据库动态管理。省卫健委要督促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定点医院、隔离点备足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药物及设施,统筹全省医疗资源合理使用,全力科学有效救治患者。工信、卫生健康、药监等部门要摸清我省急需物资的储备量、需求量、消耗量、生产量等,用好现有采购渠道,积极拓展新的采购渠道,市场监管、商务、发改等部门严密监控商品价格,监测市场供销情况,确保各类物品储备供应充足,科学节约调配使用。卫生健康、公安、网信等部门要全面做好舆情引导和政策宣传解读,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及时澄清网络谣言,加强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提升全民自我防护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部署下,省政府班子成员主动担当作为,省有关部门选配精干力量和专家团队集中攻坚,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市县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对一级响应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