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牢记总书记嘱托,为民族乳业争光添彩

2020-01-28 03:2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刘冉

【新春走基层 和总书记说句心里话 第六篇】牢记总书记嘱托,为民族乳业争光添彩 

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旗帜乳业视察工作,他叮嘱全体员工:奶业事关百姓生活,事关中国的下一代,让下一代喝上好奶粉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旗帜乳业整个生产车间全部采用PLC集中中央控制,在中控室能够监控生产车间各设备的运行。总书记视察时,曾来到我们的中控室,并停留了一段时间。当时,我负责电脑操作,在中控室里面一点,与总书记的距离只有两米远。总书记亲切地跟我们握了手,并询问了我们的工作内容。

1月19日,沈志强在给孩子冲调旗帜乳业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 通讯员任立元摄

我清楚地记得,当时大屏幕上显示的是工艺流程,我们向总书记简要介绍了从生奶到成品入库的生产流程。总书记听后,满意地点了点头,并鼓励我们要好好干。

三年来,我们旗帜乳业全体员工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民族乳业争光添彩。

三年来,旗帜乳业有了很多新的进步。2017年4月,旗帜奶粉首次参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就获得特别金奖,之后在2018年和2019年又连续获得特别金奖。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有食品界“诺贝尔奖”之称,代表世界食品行业的最高标准。旗帜奶粉连续三年拿到特别金奖,这证明我们的奶粉品质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好产品不愁卖,我们的奶粉一直供不应求。2018年,旗帜奶粉销量较上一年增长200%。2019年,旗帜奶粉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30%。去年年初,厂里对现有生产线进行了扩能改造,新增一条400克盒装生产线,原有的两条听装生产线各增加一台封罐机,同时各增加一台压盖机。现在,我们的产能不断创出新高,有信心让更多宝宝喝上好奶粉。

企业不断发展,我个人也在成长进步。总书记来视察时,我是旗帜工厂生产车间的前处理班长。之后,我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更加努力地工作,2018年8月,我被任命为生产车间副主任。近两年,我经常抽出时间参加培训,专业技能得到了提高。前些天,我被君乐宝乳业集团评为优秀基层主管,整个旗帜乳业只有两个人得到了这项荣誉。

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2018年,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这让我感觉自己责任更重了。

生活上,我也有收获。去年2月9日,我的儿子出生,现在已经会叫“爸爸”了。对了,现在他每天都喝我们自己生产的旗帜奶粉。

我想对总书记说,请您放心,我一定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把生产车间管理得更加规范,保证生产的每一罐奶粉都是优质的,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口述/旗帜乳业生产车间副主任沈志强采访/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