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0-01-28 10:24:04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6日上午,河北辛集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下午,辛集市又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辛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度,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加压、再推进。

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关于辛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人民群众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会议要求,强化措施落实,全覆盖网格化排查社区、乡村,特别要以两周内从武汉回来的人、去过武汉的人,与上述两类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和不明原因发热的人为重点,坚决把好入口关。减少春节期间大型公共活动,强化对重点公共场所管控,集中开展卫生整治、消毒杀毒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发声,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进一步加大全面排查筛查力度,对企业、工地、旅馆、外来车辆等进行严格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强化物资保障,切实加大药品物资设备和日常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抓紧组织生产和采购,确保疫情处置需要,确保人民群众正常基本生活。强化信息公开,按照规定及时准确发布疫情和辛集市防控防护措施,加强舆论引导和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强化责任落实,坚决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落实监督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对失职渎职、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将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