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海关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

2020-01-28 16:3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安芳、谢宁宁)1月22日,石家庄海关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此“全力以赴”“防控”“保障”也成了2020年新春假期石家庄海关人的“热门”词汇。

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石家庄海关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和应对工作组,并印发《石家庄海关关于做好口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口岸一线检疫查验、联防联控、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全力打好这场战役。

春节期间,石家庄海关各隶属海关关长均在岗值班,而口岸检疫、通关监管等相关工作人员也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这个“紧张而又别样”的春节。同时,石家庄海关组建关区应急备勤队伍,对机场海关测温设备使用状况、应急防控物资物品等进行督导检查,并组织关区相关部门和隶属口岸海关参加海关总署冠状病毒取样和实验室检测视频培训,确保筑牢国门安全线。

此外,石家庄海关不断加强与地方口岸办、卫健委、航空公司、机场公司、旅行社等部门沟通联系,协调各方支持和配合,完善信息沟通渠道,加强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做到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打通电话,联系到人,相关人员及时到达现场,不断加固疫情防控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