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成立党员应急队!河北鸡泽党员干部防控疫情当“先锋”

2020-01-28 16:3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荣安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打响以来,河北鸡泽县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划区防守、逐户排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干部当“先锋”,党组织就是战斗“堡垒”。正月初一,鸡泽县委书记石磊来到县医院查看发热门诊和备用隔离病房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县医院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强化医务人员防护,做好人员、隔离病房、药械、物资准备,做好源头防控,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洪广到县防控中心、县医院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疫情排查信息汇总、物资储备、专用病房改造、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县委常委等县领导分赴乡镇,7个乡镇党委书记深入各村,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月初二,鸡泽县下发通知,要求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停止休假,提前在岗在位。

村“两委”党员为主力,做好卡点防控。鸡泽县发动169个村“两委”党员开展村口把守工作,对所有检测点配备体温检测仪和口罩等物资,组织专人对卡点人员进行防护培训,守卡人员实行6小时报告体温制度,实时掌握工作人员健康信息。过往人员有台账,做到记录到位,严格排查、登记过往人员车辆,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健康状况登记,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迅速隔离观察并及时报告;严格对货车、三轮车排查,严禁活禽、野生生物等进入村内,一经发现,及时控制车辆并上报。各村成立党员应急工作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强化日报告和疫情快报制度,加大对出村、入村村民劝返,让没有特殊情况的村民安心在家。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