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防控疫情!邯郸市永年区党员亮身份、勇担当!

2020-01-28 18:2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正月初一,永年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任务,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党员亮身份、勇担当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随时听候组织命令!”1月25日一大早,永年区小龙马乡党委书记解彩霞收到一条请战短信,大龙马村年轻的共产党员刘亚楠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

我是党员,我要参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小龙马乡21个村进出村路口需封堵,并安排专人值守。人手不够怎么办?村里大喇叭一广播,各村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入户开展返乡人员摸排,昼夜值守进村路口,张贴宣传标语……处处能看到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奔忙的身影。

非常时期,主动报告、申请隔离,同样体现一名党员的担当。从武汉返乡的曹八汪村党员王晓楠,主动向村党支部书记打电话,汇报自己从武汉返回的具体时间、密切接触人员及本人和家人身体状况,并主动要求在家门口贴上公示牌,防疫期间不再与亲戚朋友来往。“这些党员虽然没能投身战斗一线,但他们不怕影响,主动汇报自身情况,既减轻了排查工作压力,也向其他群众做出了表率。”解彩霞动情地说。

“宣传条幅广告公司做不出来,怎么办?”“拿毛笔,找彩纸,咱们自己写”。“体温计不够,从自家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许官营村疫情防控工作会刚结束,“两委”干部随即进入战斗状态:这边有人写防疫知识宣传语,那边已开上拖拉机封堵进村路口;这边正用大喇叭广播防疫知识,那边已拿上排查表入户排查。

“戴红袖标的都是党员,群众一看就知道!”在永年区,一个个“红袖标”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党员干部和群众团结一心,携手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联防联控,迅速反应

为有效应对疫情,1月26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全面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相关部门公职人员取消休假立即上岗;所有村街、居民小区全部设卡,并实行人员进出登记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对全域范围人员进行排查登记;详细核查与湖北武汉等地返乡人员有接触的人员信息,造册登记;做好医疗物资、设备、车辆和药品储备调运;全方位做好环境整治和消毒工作;设立疫情线索举报电话,安排专人接听,强化线索交办;加强餐饮、娱乐、客运等行业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截至目前,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已关闭16家活禽销售和现场宰杀售卖点,对7家涉及经营野味的餐饮单位严密监控,防止反弹。开展了两轮环境卫生清理和空气消毒,对193家商场超市、19家宾馆、1个集贸市场进行了集中消毒和环境清理。全区2879家大小餐饮中,主城区132家营业餐饮单位已全部停止经营,其他劝告暂缓开业时间,直至疫情结束。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散布谣言、哄抬物价、欺骗消费者,扰乱社会秩序、市场秩序等行为。利用商场、超市、药店的电子显示屏进行稳定价格宣传,对全区182家药械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