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通绿色通道!河北省石家庄海关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

2020-01-28 18:3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郑惠华)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河北省石家庄海关各通关现场开通了进口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相关物资办理通关手续,全力保障进口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资快速通关。用于防控疫情的涉证医用物资,海关可凭医药主管部门证明先予放行,证件后补。

各通关现场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口捐赠物资,符合《慈善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暂行办法》规定的,在办理通关手续时,凭受赠人或使用人所在地海关出具的《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紧急情况下可先登记放行货物,后补《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

据介绍,为提高物资通关效率,石家庄海关在官网公布了法规和综合业务处、关税处、口岸监管处等部门以及鹿泉海关、秦皇岛海关、唐山海关、廊坊海关等21个相关单位的救援物资应急通关联系方式。

此外,按照海关总署的统一要求,石家庄海关已在各口岸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健康申报制度,出入境人员须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