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硬仗”

2020-01-29 06:1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医疗队队员进入病区。 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供图

□讲述/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 袁雅冬

采访/河北日报记者 薛惠娟

1月28日,是医疗队到达武汉的第二天。昨天到了之后,我们及时与武汉市第七医院对接并连夜列出了排班表,今天第一批队员正式进驻医院深入病房。总体来说,救治工作已全面展开。

医院离驻地只有2公里,因为路况不熟,7点30分早餐后第一批近50名队员集体乘车来到医院。大家分别进入医院的3个普通病区和1个重症病区,同时检验组也开始与医院对接。医护人员进入病房了解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工作流程,掌握每名病患的病情和治疗情况,短时间内适应新的环境和工作,大大缓解了当地医院医务人员的不足。

医疗队以呼吸和感染专科医生和护士为主,将在治疗护理上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以规范化的诊治策略为病患解除痛苦。

为了做到零感染,每个医护人员进入病区前,必须严格、规范地做好个人防护,隔离衣、防护服、手套、鞋套、护目镜等全部穿戴整齐后,又闷又热,很不舒服,并且从早上8点之前进入病区,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一天下来很辛苦,但没有一个人抱怨。

在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上,我们的感控专家发挥着重要作用,监督督导每个人穿脱隔离衣的过程,避免自身污染;反复强调手卫生的重要性;每天上班前、下班后测量体温,观察症状,有记录有汇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干预。大家积极献言献策,队员张淑娟和医院同事讨论了穿脱防护用品的流程后,记录下来发到工作群里;队员张淑芳专门录制了一段回到驻地后消毒隔离流程的微视频,提醒队友们做好防护。

作为医疗队队长,我既要统筹安排好医疗工作、重视防护保障队员们的健康,还要和当地医务部门做好沟通协调,让大家在和谐、融洽的环境中开展工作。由于病房内没有暖气,更衣室比较狭窄,我及时提醒队员们,上班时穿上稍微保暖的衣服,行装需要简化,不要带很多的东西到医院。

同心协力加油干,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