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100个废弃口罩收集容器投入使用

2020-01-29 07:46:09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邢台市城管局获悉,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地迅速行动,全面出击,多措并举开展防疫工作。

“我们在市区居民小区、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集中区等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增设100个红色废弃口罩收集容器,设置明显文字标识,内设塑料袋内衬,专门用于收集废弃口罩。”邢台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防疫期间口罩使用量大,为防止二次交叉感染,鼓励市民将废弃口罩消毒并进行简易破损(扯烂或剪碎)后,投放至专用容器内,他们将严格按照医疗废物处理标准,交由专业处理机构进行规范无害化处理。

此外,邢台市以街道、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公园游园广场、商业综合体周边等人流密集区域为重点,整治乱扔垃圾、卫生死角;生活垃圾清运全程密闭收运、日产日清,防止病媒孳生;对邢台市区54座生活垃圾站、200多座水冲式公厕、200多座户厕、3000多个果皮箱,所辖全部公园、广场、游园,以及主要街道重点部位等全面消毒,截至1月27日,消杀面积23万余平方。同时,关闭所辖公园、游园、广场内全部室内场馆,并在开放的公园、广场出入口,要求市民全部佩戴口罩,不带口罩严禁入园,防治交叉感染。(河北台记者 李永倩)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