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通信行业为疫情防控机构紧急开通26条专线

2020-01-29 17:3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迅速动员部署,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并进行具体安排。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电信、移动、联通三家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严格按照《河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河北省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的要求,为全省疫情防控、公众生产生活等各领域,提供安全畅通的信息通信网络保障。截至1月28日,河北省通信行业共为疫情防控机构紧急开通专线26条,安装电话42部,为126家疫情防控机构开通云视频服务,对740条疫情防控和医疗机构专线实施重保,对38个网站域名予以加固,为防控机构和群众开通免费停机715户,共出动7700余人次对重点枢纽、重点线路、重点局所、重点网站、重要专线进行巡查防护和网络监测与保障。

中国电信石家庄公司为石家庄市中医院发热隔离病房增加电话。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供图

为配合做好宣传引导,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开展防病知识、健康生活方式、疫情防控等宣传。截至1月28日,行业已向全省群众发送疫情防控健康卫生、公共交通卫生健康旅游、卫生健康等公益预警短信8批次,约1.49亿条。同时,按照有关部门处置要求,及时处置涉及不实疫情信息、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违规网站,为防控疫情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外,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还扎实做好本单位预防控制工作,开展摸底排查,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施体温检测、报告、登记造册;强化外出纪律要求,切实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开展办公场所消毒杀菌,确保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