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携手战疫情!河北多市发布致广大网民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2020-01-29 19:25:11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

帮忙不添乱 携起手来与新型肺炎疫情作斗争 

——致全市新媒体从业者、广大网民的倡议书

新春佳节将近,一种被称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并迅速在全国多地蔓延,实时更新的疫情数据牵动着亿万网民的心!

大灾大难之际,谣言更易滋生,无心的错误理解很可能以讹传讹,人为扩大灾难的破坏力,产生重大影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邯郸市自媒体协会(新媒体联盟)发出如下倡议:请全体会员、全市新媒体从业者、广大网民朋友团结起来,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传播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一份力量

一、保持理智和冷静,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谣言止于智者,终于治者,绝迹于朋友圈。

二、积极创作形式活泼的网络文化作品,广泛传播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最大限度降低网民的恐慌情绪。

三、自觉主动与谣言信息作斗争,及时发现并跟进提醒网上发现的谣言传播者,争做邯郸好网民!此次重大疫情关乎和影响每一个人,灾难面前“止谣”是我们能做的最大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一个清新健康、积极向上的互联网家园。

邯郸市自媒体协会

(邯郸市新媒体联盟)

2020年1月24日 宣

●承德

致全市广大网民和新媒体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网民朋友、全市新媒体从业者: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我们突如其来的迎来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全国“战役”,这是一次体现中华民族超强凝聚力、向心力、团结力的全民“总动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心系群众安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需要我们积极应对、冷静应战,更需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然而,网上总有极个别的人,在新春佳节和疫情严峻之时发出不和谐的声音,编造散布不负责任的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制造恐慌情绪,决不能让谣言成为另一种“疫情”。

为此,承德市委网信办向全市网民、新媒体从业人员发出倡议:

做“疫情阻击战”的网络践行者

全市网民要严格遵守治安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我约束和行为规范,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QQ群、贴吧、论坛发布转载不明来源的疫情图片、视频和消息,不“道听途说”人为制造恐慌,不杜撰编造虚假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共同守护我市的清朗网络环境,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做“疫情阻击战”的网络守护者

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识大体、明大理、顾大局,不盲目跟风、不哗众取宠,做到不乱发声,不篡改标题,不自采自编,不关联炒作,不作猜测性报道,不转载发布未明来源信息,为赢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贡献新媒体力量。

做“疫情阻击战”的网络建设者

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链条上的重要一环,欢迎广大网民和新媒体从业者通过互联网积极参与疫情防护正能量宣传,向家人、亲友传递积极、正确、官方的防疫知识和正能量信息。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河北多地出现散布疫情谣言事件,均被当地警方落地查人依法予以拘留。

市委网信办将严格依法依规治理网络空间,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发布不实信息的单位和个人,维护全市网络社会的和谐稳定。

千钧之力,聚于涓埃。让我们万众一心齐迎挑战,众志成城凝聚力量,积极配合支持市委、市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关注官方权威媒体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营造和谐稳定、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承德加油!河北加油!中国加油!

欢迎广大网友举报网络造谣传谣信息。

举报方式:

1、向“承德网信办”公众号发私信

2、举报电话:0314-2022060(仅接受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举报)

3、邮箱:1805@163.com

中共承德市委网信办

2020年1月27日

●廊坊

致网民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各位网民、新媒体从业人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廊坊市委网信办向全市网民、向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新媒体从业人员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春节祝福!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全力配合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廊坊市委网信办向全市网民、新媒体从业人员发出倡议:

全市网民要严格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我约束和行为规范,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QQ群、贴吧、论坛发布转载涉及疫情的图片、视频和消息,不人为制造恐慌,共同守护我市的清朗网络环境,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廊坊市新媒体从业人员章程,做到不乱发声,不篡改标题,不自采自编,不关联炒作,不作猜测性报道,不转载发布未明来源信息,为赢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贡献新媒体力量。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市将严格依法依规治理网络空间,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发布不实信息的单位和个人,维护全市网络社会的和谐稳定。

廊坊市委网信办

2020年1月27日

●保定

保定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群主的一封信

全市网络群主:

当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然而近期个别微信群、QQ群、微博群等平台出现了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不实信息和言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为此,市委网信办要求全市网络群主:

一要传播正能量。要督促群员积极传播科学的防疫知识,宣传在疫情联防联控战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激发广大网民战胜疫情的斗志和信心。

二要抵制不良信息。按照“谁建群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坚决抵制不良违法信息,坚决不转发、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三要加强内容管理。对于群员发布的违规内容,群主要第一时间要求其撤回,并进行批评教育和劝诫。对不服从管理或经批评教育仍不悔改的,要立即踢出群聊。

四要主动担当作为。群主要带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一旦出现落实管理责任不力或管理缺位问题,网信部门将会同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要积极举报网络谣言。网络群主要用好权利、尽好义务,当好“家长”。发现群内出现谣言、虚假短视频、涉密信息等,积极向市委网信办举报。同时,欢迎各位群主将本群的优秀、创新管理做法,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发送至市委网信办群主联络邮箱:bdwxzf@163.com。

防控疫情,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网上网下携起手,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祝全市网络群主和广大网民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中共保定市委网信办

2020年1月28日

●沧州

沧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致全市网民的倡议书

全市各类网站、新媒体、自媒体从业者,广大网民朋友: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日前,省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我们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共克时艰。为此,沧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倡议:

@各类网站、新媒体、自媒体从业者

请及时、广泛传播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鼓舞人民士气、增强群众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创作内容健康、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作品,提高防疫知识技能的普及率和覆盖面。同时,遵守《沧州市互联网新媒体自律公约》,尊重事实、客观传播,不做“标题党”,不关联炒作、不做猜测性报道,不转载发布不明来源信息,主动与各类谣言作斗争,坚决抵制不良与违法信息。

@广大网民朋友

面对重大疫情,请相信党委、政府,并积极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战役中来,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保持理智和冷静,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跟风、不煽风点火、不哗众取宠。

疫情防控,责无旁贷。让我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携手传播网络正能量,打造和谐稳定、清朗向上的网络空间,为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健康平安!

沧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邢台

邢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邢台市公安局

关于依法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切实维护正常平稳有序的网络环境,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稳定社会秩序,邢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邢台市公安局联合发出通告如下:

一、对网络传播的图文和视频、音频信息要仔细甄别,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得上传、扩散、转发和传播,自觉做守法公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相关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二、对已转发的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对已转发的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主动向公安机关说明情况。

三、对QQ群、微信群、朋友圈、微博、抖音、快手及其他网络媒体或平台,刊载、发布、传播的没有权威和正规来源的截图、视频、音频信息,不得随意转发,发现不实信息,要积极向网信、公安部门举报。

四、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网信、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坚决打击,追究发布者、转发者、群主的相关法律责任。在此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网络空间是法治空间,互联网信息传播有法有规可循,务必树立法律意识,增强辨别能力,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邢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0319-3699568

邢台市公安局:110

举报邮箱:xtwlxc@126.com

邢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邢台市公安局

2020年1月28日

●张家口

致广大网民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广大网民朋友、新媒体从业人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张家口市委网信办向全市网民、向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新媒体从业人员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春节祝福!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全力配合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一起打赢这场共同战“疫”,张家口市委网信办向全市网民、新媒体从业人员发出倡议:

广大网民朋友面对重大疫情,请相信党委、政府,并积极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战役中来,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保持理智和冷静,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跟风、不煽风点火、不哗众取宠。

新媒体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新媒体从业人员章程,做到不乱发声,不篡改标题,不自采自编,不关联炒作,不作猜测性报道,不转载发布未明来源信息,为赢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贡献新媒体力量。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市将严格依法依规治理网络空间,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发布不实信息的单位和个人,维护全市网络社会的和谐稳定。

张家口市委网信办

2020年1月29日

●秦皇岛

致全市广大网民朋友和网络媒体平台从业者的倡议书


广大网民朋友、网络媒体平台从业者: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我们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共克时艰。为全力做好联防联控、规范信息发布等工作,秦皇岛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倡议:

@广大网民朋友

严格遵守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加强自我约束和行为规范,不随意在微信群、QQ群、贴吧、论坛等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不盲目跟风、不煽风点火、不人为制造恐慌,自觉抵制、反驳、举报网络上涉及疫情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好网民。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尽量不聚会,少外出,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多通过网络云聚会、送祝福,团圆是福,平安更是福!

@各类网站、新媒体、自媒体从业者

及时、有效传播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疫情防护知识,积极创作内容健康、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作品,记录、宣传在疫情防控战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激发广大群众与疫情抗争的斗志和热情。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准则,做到不乱发声,不篡改标题,不自采自编,不关联炒作,不作猜测性报道,不转载发布未明来源信息,自觉主动地与谣言信息作斗争,坚决抵制各类网络不良与违法信息,争做正义有责任、执业有操守、忠诚有担当的网络守护者。

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防控疫情,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传播网络正能量,共绘网上网下“同心圆”,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

秦皇岛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0年1月29日

●辛集

辛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辛集市公安局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我市引起广泛关注,广大市民积极抗击疫情,但仍有部分网民在微信群、朋友圈、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中发布、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个别网民甚至以谣传谣,给我市抗击疫情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为切实维护网络环境,辛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辛集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通告如下:

一、网民应该对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及其它公开网络平台的信息仔细甄别,不得转发、传播和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不得随意传播微信群、朋友圈等私密网络空间的非权威来源的截图、视频、音频和文字信息;不得道听途说、捕风捉影,臆想、编造谣言;对已转发的不实信息要及时删除,无法删除的要及时辟谣,主动消除不良影响。

二、广大网民要自觉做守法公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通过“辛集发布”、辛集电视台等官方权威渠道获取信息,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三、广大网民一旦发现疫情相关谣言,要积极向网信、公安部门举报。网信、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坚决打击,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群主等人员的相关法律责任。

举报电话:辛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电话:0311—83221150,83283678

辛集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

举报邮箱:xjswxb2012@163.com

辛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辛集市公安局

2020年1月28日

●定州

中共定州市委网信办

定州市公安局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制造传播网络谣言行为的通告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为切实维护网络环境、稳定社会公共秩序,经定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中共定州市委网信办、定州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如下通告:

一、广大网民要提高对网络信息的甄别能力,所有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均以官方发布为准,未经证实的消息不要上传发布或转发;对已发的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二、要增强抵制网络谣言的自觉性,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贴吧、快手、抖音等平台传播的,未经证实的有关疫情的不实聊天截图、视频、音频、文字等信息,不要随意转发;发现是明显失实的信息要积极向网信、公安部门举报。

三、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网信、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违反治安管理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行政拘留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在此提醒广大网民,务必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辨别能力,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举报电话:

中共定州市委网信办:0312-2322393

定州市公安局:110

举报邮箱:dzwxbwp@163.com

定州市委网信办

定州市公安局

2020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