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严防疫情,河北辛集发布倡议书

2020-01-29 19:4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天,辛集市委宣传部、辛集市文明办、辛集市民政局联合发布《严防疫情、缓办简办红白事倡议书》。

喜事缓办。疫情防控期间,倡议将婚庆、喜宴等延期举办。确实不能推迟的,要化繁为简、简化程序,要缩小范围,严格控制参加人员,并做好防护措施,防止人员集中发生交叉传染。请不要在近期,尤其2月14日等日子,扎堆进行结婚登记,美满的婚姻取决于双方的感情。打算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要做好公共场所的个人防护。

丧事简办。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辛集市范围内有白事的家庭,应积极响应并配合党的号召,把举办时限严格控制在1日之内,并向所在村委会(社区)报备,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生日宴、定亲宴不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举办生日宴、定亲宴等宴席聚会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受邀亲朋好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落实一级响应各项要求。要坚定信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做好防护方面做出示范引领。

红白理事会切实发挥好作用。各乡(镇、区)和各街村、各单位要做好所辖范围内居民红白事排查,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督促事主喜事缓办、白事简办。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