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连线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我在武汉挺好,勿念

2020-01-30 01:2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制作: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

【战斗在最前线】“我在武汉挺好,勿念”——连线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③

身穿防护服的医疗队队员。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供图

1月29日中午,走出武汉市第七医院的重症病区,觉得空气格外清新,阳光特别灿烂。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3天了,从昨天起我们开始进入重症病区工作。病区内现在12张病床已经住满,还有8张病床正在准备中,符合条件后很快就能用上。我们来之前,病区医护人员严重不足,只有21名护士,其中部分人员是从医院其他科室调来的。

在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中,危重症患者救治队人数最多,占到了1/3。我们医院重症医学科病区主任朱桂军是医师组组长,我是护理组组长。护理组有48名护士,每天分早中晚班开展工作。

进入病区前,大家特意在防护服上写了名字,方便大家相互确认,也是互相鼓劲加油。我在朱桂军主任的防护服背后,写上了大大的字:“河北朱桂军,加油!”

重症病区在9楼,大多是呼吸衰竭的病人,护理这样的病人,我们的队员都有经验。大家需要随时处理碰到的紧急情况:一会儿这个床血压下来了、心率不稳了,一会儿那个床氧合指数不好了,复苏病人需要按压,不到半个小时衣服就湿透了。

现在防护用品十分紧张,我们进到病区不敢喝水不上厕所,4、5个小时后出来,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为了保证正常工作,许多人不得不用尿不湿。我们组一个小伙子偷偷告诉我,昨天他的尿不湿也没用上。

大家的勇敢、乐观让我十分感动。今天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总支,危重症患者救治队也成立了党支部,我被任命为党支部书记。在这个临时大家庭里,我们有12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是党员,我们就要带头冲在前面。

我是护理组组长,更要带好头,除了做好日常护理工作外,还要服务好组员们。昨天下了中班,我又给组内队员发放防护服、体温表,一直忙到半夜。今天上午,我又和七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一起商量,制作领取、使用防护用品的表格和工作交接表。

来到武汉后,第一天给家里报了平安,和两个孩子视频通了话,昨天妻子打来电话,正忙着就挂了。很想念他们,也想告诉他们,“我在武汉挺好,勿念!”(讲述/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省四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申康康 采访/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