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战“疫”党旗红】按着76个红手印的“党员值班名单”

2020-01-30 05:3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5日,大年初一。

临西县临西镇西马鸣堂村村委会会议室里,村党支部书记谈子兴召集全村党员干部开了一个简短的小会。

面对鲜红的党旗,谈子兴举起右拳,带着大家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

然后,他布置了一项工作:河北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现在,村口要设立疫情检测点,需要24小时值班。

“我是党员,我先上!”

话音未落,邵兴荣第一个响应。

“党员干部带头干,先锋模范我先行!”面对疫情,没有人退却,全村76名党员全部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

谈子兴拿出一张稿纸,每一位党员都在上面签上名,按上了红手印。

“咱就按这个名单来。”谈子兴一锤定音。

西马鸣堂村是一个大村,全村有2900多口人。他们在村外10个路口设立了检测点,每个检测点都要轮流值班,昼夜不停,“无论夜里多么寒冷,没一个党员中途退场,没有一个抱怨叫苦的。”

党员干部的无私付出深深感染了群众,也激发了大家参与疫情防控的热情。1月27日,村民牟金星等10多位村民找到谈子兴,他们每人都拿着一张写好的“请战书”,主动要求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队伍。

“谈书记,党员干部抢着上,俺也要到村里的疫情检测点值班。”

村民牟金星在“请战书”里写道:“我身体素质过硬,自愿贡献微薄之力,绝对不辱使命,病毒面前不低头!”

村民谈子武的“请战书”字字表达了自己参与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我请战加入疫情防控值班,随时听候村党支部命令,奔赴一线,不计报酬!”

目前,西马鸣堂村联防联控队伍达到100多人,他们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除了做好村庄周围路口过往车辆、人员检测、排查登记外,还分成防控小组,登门入户监测农户家庭人员身体状况,做好防疫常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