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重罚!河北公布5大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2020-01-30 11:13:5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9日,本网从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及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迅速查办了一批哄抬价格、未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秩序。

下一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切实维护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欢迎广大消费者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举报生产经营者价格违法问题。(付兆飒)

附具体案例:

案例一

1月27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河北保百集团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部分蔬菜价格过高、过快上涨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查,举报情况属实,证据确凿,调查人员现场约谈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改正。

1月28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规定,对该公司处以200万元罚款,相关法律程序正在进行中。

案例二

1月26日,沙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沙河市顺意药房高价出售消毒液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查,该药房标价签表明“84消毒液”售价1.5元/瓶,实际上以每瓶2元至1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消费者。

该行为违反《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沙河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价格违法行为,并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

1月26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邢台坤诚佳乐大药房进行了调查。经查,当事人销售医用口罩未按规定明码标价。

该行为违反《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邢台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

1月26日,定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反映,对定州市大世界购物中心崇文街店高价销售蔬菜问题进行调查。经查,情况属实。该店已承认错误并承诺联系顾客退还差价。

定州市市场监管局于1月27日向该店下发《责令退款通知书》,要求限期退款,并视情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案例五

1月26日,深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深州诚信商厦高价销售萝卜问题进行调查。经查,该商厦萝卜售价30元/公斤,价格明显高于正常市场价格。

深州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对其立案调查,近期将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