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汉“战疫”日记 | 1月29日:收到最多祝福的生日

2020-01-30 11:4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汉今天的阳光特别好,就把这当做武汉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了。谢谢武汉!

同事发来的祝福信息。杨楠供图

这是第一个没有家人、朋友陪伴的生日,却是收到生日祝福最多的。有来自医院领导的,有来自多年未见的同学的,有来自曾经诊治过的患者或患者家属的……为什么会这样?是因为我这个平凡的医务人员参与到一场不平凡的、伟大的抗疫战斗中了!

武汉这边好多蛋糕店没有开门,就用沙琪玛代替蛋糕了。杨楠供图

曾看过白岩松的一个节目,他说:能成为领导者和推动者的人大概占5%左右,但是我希望能有90%的人是能把眼前的事做好的人,那这个国家就了不得了!(大意)我要成为那个能把眼前的事做好的人。此时,在我准备冲向一线的时候,我们医疗队部分战友已经战斗在一线,和病魔、和死神做着殊死较量,他们有的是知名专家,有的是略显稚嫩的90后,但都在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长城!

小组成员在交流工作要点。杨楠摄

已经快两天没见到我们医院的高老师和小慧了,他们昨天一早就上了一线。高老师负责感控,全程督导医务人员的标准化操作,是医务人员隐形的隔离服。小慧更是在一线中的一线——ICU病房工作。小慧年龄虽不大,却有着丰富的重症护理经验,在家时就是护士长的左膀右臂。剩下我们三个还没有上阵的,特别想问问他们病房里面的情况,取取经,有所准备。但知道他们忙,他们累,不便打扰,不忍打扰,大家各自珍重!

我和小薇步行到武汉市第七医院探路。杨楠供图

医疗队为我们准备了从驻地到医院的班车,但万一赶不上呢?我约了同事小薇一起探探路,看步行到医院需要多长时间。和小薇共事几年,却对这个90后小丫头了解不多。她平时话少,总是埋头干活,和我说过的话不外呼XX床又发烧了、XX床喘起来了、XX床尿量记得不准确什么的。今天这一路,我看到了她的柔弱,也看到了她的坚韧。她会远远避开迎面走过来的人群,却又敢于冲到一线救治病患!谈到病毒她说她怕,谈到病患她说救!谁不怕呢?谁又不是家里的宝呢?但当初选择了学医,穿上了白大褂,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就注定了我们不一样!

女儿给我的祝福。杨楠供图

我还是我,还是那个爱媳妇、疼闺女、喜欢给人看病的胖大夫!

天黑了,该许愿吃蛋糕了。

作者:杨楠(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二科主治医师,河北第一批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

(通联: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编辑:张艳红)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