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桥西区党员干部:疫情一日不消 我们一日不休

2020-01-30 17:2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姜永霞)“疫情当前,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应该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农历正月初二早七点,河北邢台市桥西区葛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胡文学开始安排一天的工作。

葛泉社区将工作人员分成六个小组,包干到户,做好三件事:关心身体、询问行踪、告知形势,并做好登记、汇总上报,同时辖区小区出入口处设立卡点,每车必查,每人必测体温,从源头上做好防控。“疫情一日不消,我们一日不休。”葛泉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去年11月份,胡文学做了颈椎手术,术后不到一周便戴着颈护重返岗位。疫情阻击战打响以后,胡文学带头爬楼排查,设岗值班,有时熬夜到凌晨一两点。

党支部书记带头做表率,社区干部奋勇争先。春节前,社区干部刘双军84岁的老母亲不慎摔伤腿,卧床不起。这几天,他早七点从母亲家里出门上班,晚七点回家尽孝;社区干部孔学敏,刚休完产假上班,孩子还在哺乳期,整天排查顾不上管孩子……

越来越多的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设岗排查。社区退休老党员赵年生,这几天一直和居委会工作人员战斗在一起,他在监测点一盯就是一天,没有半点马虎。“我愿意发挥自己的余热,为社区居民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赵年生说。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