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逆行而上!邢台经济开发区医护人员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方

2020-01-30 18:3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立华)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农历大年初一,河北省邢台经济开发区医院全体医生上岗,各科室医护人员纷纷主动报名,他们携手并肩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方。

邢台经济开发区医院发热门诊同事在缓冲区给自己加油。

右手骨折老妈和5岁女儿,等她回家

检验科主任张乐年前和在邢台县医院工作的老公商量好,今年一家三口回秦皇岛婆婆家过年。1月24日,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邢台经济开发区全体医生取消休假,各科室医生轮流到发热门诊值班,张乐第一个报名去了发热门诊。

她和老公说,咱俩都不能在家过春节了,就把女儿托付给老妈吧。让她左右为难的是,老人右手骨折,连饭也做不了,自己非但照顾不了她,还要老人帮忙照顾5岁的女儿。为了给一老一小备下足够的食物,张乐和老公包了一天的饺子,把冰箱塞得满满的,然后俩人各自奔向了岗位。农历大年初四,在家里睡了一觉的张乐又要去值夜班了,女儿拉住她的手问:“妈妈,你明天真的能在家陪我玩吗?”她点点头说:“你要是听姥姥的话,明天我就在家陪你。”张乐又一次失言了,下了夜班她独自回了自己家,因为接触了疑似病例,她怕把病毒带给家人,她把自己“隔离”了。

王世超在为发热病人做血常规检测。

召必回,推迟订婚宴

27岁的检验科医生王世超农历正月初三要举行订婚仪式,今年春节于他不只是和父母团圆,还有即将成为“未婚夫”的喜悦。腊月二十九下午,他回衡水老家,开始策划订婚宴。然而除夕,医院通知他返岗,初一上班,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刻不容缓,他赶紧和女方家长沟通推迟订婚宴。双方年前都通知了亲朋好友来参加订婚仪式,现在要推迟订婚,不免有些尴尬。王世超开始有些紧张,但大度的女方家长非常理解:“我们也一直关注疫情,大灾大难面前,个人小事都要让道,我们同意推迟订婚。”除夕夜,他驱车赶回邢台,大年初一,王世超全副武装出现在了医院的发热门诊里,和同事们并肩作战。

最小护士,去最前线

20岁的鲁卫营是手术室的护士,面对疫情,作为医院最年轻的医护人员,他自愿报名去发热门诊,做外勤轮值。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他更关心武汉疫情的发展,媒体每通报一次确诊病例,他的心都会揪紧一次,年轻的血液沸腾着。医院发热门诊需要医护人员,他赶紧报名。他对女朋友说:“我要去最前线的岗位,让大家知道,99年的年轻人也有担当!”

每天近距离接触发烧患者,鲁卫营起初也有些害怕:“但是病毒如果不能在发热门诊被阻断,那么医院所有的岗位都是危险的。”

下班回到家,鲁卫营依然是个孩子。吃着妈妈做的可口饭菜,听着爸妈询问医院有多少发烧的,有没有疑似病例?他笑着说,你们想知道的电视上都报道过了,我们医院里现在很安全,放心吧。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