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是党员!”河北清河党员干部奋战在阻击疫情最前沿

2020-01-30 18:4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宋红雷)“我是一名医生,救治病人是我的职业;我是一名党员,挺身而出是我的信仰。”日前,清河县医院内一科主任张春营在“请战书”中写道。现在,他全身心投入发热门诊的忙碌中。在清河县医院,198名医务人员写了“请战书”,很多“请战”理由之一便是“我是党员”。

清河县四大班子率先吹响“集结号”,每一位县领导都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到“四个带头”:带头站在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带头无私无畏讲奉献,做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头做好表率顾大局,团结带领群众抗疫情;带头坚守岗位担使命。

镇村一级基层党员干部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连日来,清河县坝营镇于家堂村党支部书记于明先投入到防疫消毒一线。在他的带领下,全村30名党员奋勇争先,126名村民主动要求加入防疫,有的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坚守在村庄劝返点上,有的开展联系户精准摸排、落实重点人员检测检查,忙忙碌碌,不舍昼夜。

每一处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目前,清河县已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伍312支,志愿服务队24小时轮班值守,在主要出入口设置警戒线、设立检查岗,严格控制人员和车辆出入,同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普及防范知识,提升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认真组织开展摸排、走访,排查重点人员,实行严格隔离。

“每天和数字赛跑、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在清河县葛仙庄镇,党委副书记王西臣的防疫日记令人感动。他每天梳理全镇各项防疫政策的落实情况,对分包隔离户进行现场督查,还要负责辖区内周家那村1000余名居民的防疫宣传、思想工作,一天下来,打电话100多个。“2003年抗击‘非典’时,我刚参加工作,现在再次站在一线,深感责任重大。”王西臣说。

“在一线亮身份,在一线打冲锋,在一线践使命。”清河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俊红表示,只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一定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实屏障。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