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磁县党员先锋“筑堡垒 当五员”严控疫情

2020-01-30 20:0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齐雄、董建华、乔宾娟)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进入关键阶段,河北磁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筑牢组织堡垒,争当“五员”党员,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来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就要冲上!”磁县岳城镇东风寨村党支部书记刘树旗带领村全体党员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筑牢组织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面对疫情,河北磁县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合力织牢疫情“联防联控网”,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扛党旗,磁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基层党组织以战时状态、战时纪律、战时机制、战时要求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建组织,磁县在疫情防控点建立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所有疫情防控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职责,学习宣传防控知识、完善防控预案、健全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牢牢守卫疫情防控第一线。践承诺,戴党徽、亮身份、践承诺,全县所有疫情防控点设置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志愿服务台,党员编队组成志愿服务队,“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疫情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强音。做表率。走在最前的是党员、攻坚克难的是党员、服务最好的是党员、奉献最多的是党员、形象最好的是党员。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树立了标杆,当好了表率。

“我是一名党员,就要走到群众前面,践行使命。”磁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邵洲锋,从农历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没有和家人安心吃上一顿团圆饭。

争当“五员”党员,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河北磁县唱响“我是党员我先行”“关键时刻看党员”的主旋律,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共产党员英雄本色。当好“宣传员”,磁县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宣传员”作用,争做党的“好声音”的传播者,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防疫知识,做科学防控的引导者,教育群众居家隔离、不外出、不聚集,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治,做理性防控的宣传员,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当好“排查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磁县党员干部们佩党徽、戴袖章,争当“排查员”,积极参与到监测点疫情监测、车辆信息和人员情况登记,走街串巷、爬楼入户,对每家每户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当好“疏导员”,主动做好出村、入村群众劝返工作,对情绪不稳定的群众,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解释劝导工作。对从疫区返乡或持续发烧等症状明显的群众,引导他们主动配合卫健医疗部门,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测,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渠道。当好“联络员”,完善党员网格化管理机制,每名党员联系若干户群众,当好所联系群众的“联络员”,实现村群众联系全覆盖。当好“服务员”,做好群众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力所能及为群众提供防疫物资购置、政策解释、生活必备品购买、环境整治消毒等方面服务,最大限度确保群众安全,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