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管高速开通34条应急和生活物资运输车绿色通道

2020-01-30 22:1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管6条高速公路开通应急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图为高速工作人员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王建勋、曹源)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员在岗守位。市管6条高速(京昆京石、石太高速、西柏坡高速、西阜高速、平赞高速、南绕城高速)开通绿色通道34条,免费快速放行应急和生活物资运输车辆486辆,在全力做好应急物资及生活物资运输保障的同时,认真抓好内部人员的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11点40分,一辆拉蔬菜的车辆到达西柏坡高速霍寨收费站后,收费员韩建楠及时上报监控并对车辆的号牌、总重、车载货物名称、入口收费站、免费金额等进行记录,同时通知班长对绿通车辆进行检验。经2分钟查验后符合绿通标准迅速放行。

据了解,截至30日下午4点,霍寨站当天通行绿通车28辆,自春节假期以来,共通行165辆绿通车辆。“自从防控疫情以来,霍寨收费站83名员工全员在岗,严格落实防控疫情的相关制度,进入单位需要进行体温测量。”据霍寨收费站站长孙瑞兰介绍,收费车道及收费岗亭每四个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收费员在上岗前全部进行体温测试和消毒,并做好个人防护,在做好春节小客车免费通行的同时,全力保障绿通车和运输抗击疫情物资车辆的通行。

据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统计,截至1月29日24时,石家庄市管6条高速公路开通应急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34条,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卫生检疫站32处,服务区设立体温监测点10个,免费快速放行应急及生活物资运输车辆486辆,全力保障各类重要物资的顺畅运输,强力阻断疫情传播通道。

为确保一线职工的自身安全,6条市管高速制定了严格的消毒、测温、防护流程及制度,为收费站、服务区和路政大队等一线职工配足配齐了符合相关防疫标准的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红外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资。各高速共储备口罩约2.5万个、消毒液1200余桶、酒精200余桶、手套1.5万双、红外额枪90余个、护目镜200余个,其它防护物资也在紧张筹措中,将陆续到位。截至1月30日,石家庄市高速系统对各收费站、服务区2815名职工进行了测温排查,协助沿线卫生防疫部门在各收费站出口对8万余名司乘人员进行了测温排查,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扩散。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对应急防疫物资运输车辆“三不一优先”(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防疫物资优先通行)等相关要求,做到“一断三不断”(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公路交通不中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不中断),全力做好交通运输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