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战“疫”党旗红|保生产,三友有个党员攻坚小组

2020-01-30 22:3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三友集团氯碱有限公司党员攻坚小组成员在巡检设备运行情况。 通讯员陈经摄

“公司决定向唐山市红十字会捐献1000吨次氯酸钠,用于防疫消毒。我们要成立党员攻坚小组,保证完成生产任务。”

1月26日,大年初二一大早,唐山三友集团氯碱有限公司烧碱车间的微信工作群里发出这样一条消息。

这些天,检修段长穆国强一直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看到这条消息,他再也坐不住了,立刻给车间党支部书记发了一条短信,“书记,我马上就赶回公司。”

“你别来了,从唐山市区到公司的通勤车已经停发了,再说你母亲因血压高还正在住院,也不方便。”

“家里的困难可以克服,生产的事情不能耽误,我能走开。”

“妈,您踏实在医院住着,我先去公司处理点儿事,回头再来看您!”穆国强把老母亲托付给妻子照顾,自己匆匆驾车赶回了公司。

唐山三友集团氯碱有限公司生产的次氯酸钠,是一种广谱、高效、安全的消毒剂,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防疫。但该产品并非氯碱公司的主要产品,以往均视市场行情安排生产。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立刻调整生产计划,满负荷生产次氯酸钠。穆国强所在的烧碱车间正是生产次氯酸钠的主战场。

作为一名有着10多年党龄的党员,又是检修段长,穆国强很为自己能参加这次特殊的战斗而自豪。

“设备如果在满负荷生产阶段出了问题,有我们这些检修人员在,就能尽快恢复生产。”一到公司,穆国强就换上工作服,对生产设备逐一检查,完善设备标识,查看设备运行状态。

“舍小家,顾大家,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冲上去。”一天时间内,党员攻坚小组的九名成员全部集结完毕。

党员攻坚小组中,有穆国强这样的设备运行“保驾兵”,还有赵二辉这样的技术攻关“带头人”。车间技术员、党员赵二辉虽然是一名80后,但说起工艺技术可是行家里手。

生产次氯酸钠需要往碱液里通氯气,如何在保障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加大氯气的通入量,提升次氯酸钠的产量?这正是赵二辉要解决的问题。

赵二辉一边在DCS控制室指导操作人员调整参数,一边电话了解现场人员测量出的数据,进行反复对比分析。经过整整两天两夜的反复摸索,最终氯气的通入量每小时提高了50立方米,这就相当于一天能多产出20吨次氯酸钠。

1月29日,唐山三友集团氯碱有限公司首批捐赠的120吨次氯酸钠被紧急运往唐山市应急保障组。(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通讯员于丹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