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战“疫”党旗红 | “党员搬运队”5个小时装车3000件药品

2020-01-30 22:3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儿啊,你咋这么快就回去啊?”

“娘,儿要赶回去支援武汉的同胞们!”

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母亲依依不舍地拉着刘建涛的手。平时很少在家,很想多陪陪母亲,但刘建涛还是踩下油门,从临漳县老家驱车3个多小时奔向石家庄公司总部待命。

刘建涛是华北制药制剂药事业部的一名销售员,也是一个有着10多年党龄的党员。刘建涛的主要工作区域是武汉,所负责的主要客户是武汉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建涛一直和客户保持着密切沟通。

1月27日,客户提出药物需求,因为赶上春节放假,很多总代理厂家都表示难以快速发货。但刘建涛坚定地说,“没问题,这个货我们华药发。”经各部门紧密配合,不到48个小时,审批、调货和制单等流程快速完成,1500件“华北”牌阿莫西林胶囊整装待发。

这时一个新的难题出现了。由于事发突然,一时找不到搬运工。刘建涛和制剂药事业部的党员们决定带头上阵。1月29日早7时,刘建涛正准备出门,3岁的小女儿突然跑过来,紧紧抱住他,哭着说:“爸爸,不是不让出门吗?你要去哪儿啊?”身后的妻子也在一边埋怨,“刚摔了尾椎骨,你还要不要命了?”“这个时候我不上阵,那就是逃兵。我是党员必须先上!”刘建涛抱了抱女儿和妻子,走出家门。

当赶到装车现场时,华北制药制剂药事业部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艳刚已经等在那里。除了发往武汉的1500件阿莫西林胶囊之外,还有1500件发往浙江的药品。3000件药品,对于这些日常坐办公室的“非专业人士”来说并不轻松。但由3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搬运队”,奋战了5个多小时,竟然提前半天就完成了装车任务。

当满载着华药人真情和责任的药品抵达武汉时,刘建涛的朋友圈收获了200多个赞。“你们是第一个送到的,佩服华药人”“看到了一个企业的使命,一个企业的社会担当”“感谢华北制药大力支援我们武汉人民”……一条条留言,让刘建涛热泪盈眶。(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王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