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开发区:党员干部冲在前 为隔离群众送温暖

2020-01-30 22:3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我是憩园社区的小刘,今天身体情况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吗?”“刚量过了体温,没有什么异常,就是家里的蔬菜不多了,也不方便出去购买。”“没问题,我们会尽快想办法解决。”

1月30日,刘海娟正在给接受隔离观察的居民打电话,询问其身体和生活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刘海娟是廊坊市开发区憩园社区党支部委员,每天上班,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社区里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居民挨个打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在得知一户居民蔬菜短缺后,社区居委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采购,刘海娟随后把物资送到了这户居民的家门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作为党员,就是要冲在第一线。”刘海娟说。

憩园社区是廊坊市开发区人口最集中的社区,有部分居民从外地返回正在接受隔离观察。憩园社区的全体党员干部放弃假期休息,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为接受隔离观察的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党支部牵头,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服务人员,还有党员,除按要求落实社区防控措施外,还通过电话每天随访隔离人员的健康情况,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对于他们所需的一些物资,专人购买、配送到家里。”憩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丽宏说。

社区党支部的温暖和关怀,让接受隔离观察的群众放松了心态,减少了焦虑情绪。“我们一点都不觉得孤单。”在收到憩园社区党支部送来的米面粮油和蔬菜后,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尹先生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