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市房地产交易场所2月8日前暂停营业

2020-01-30 23:0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30日讯(通讯员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今天,廊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销售、咨询等交易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即日起廊坊市各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处、房产经纪机构门店、房产估价机构经营场所,在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之前一律暂停营业,严禁举办人员聚集的各类项目展示、推介咨询、促销营销等活动,防止交叉感染。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全市房地产交易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房地产企业要把人民群众和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服从属地各级党委、政府的任务安排和工作调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尽快战胜疫情贡献最大的力量。

对于房产交易服务大厅等人员相对密集场所,廊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加强日常管理,采取网上预约等方式,合理安排时间和节奏,控制人员流量,减少窗口现场人员聚集。同时,实行登记制度,存留房产业务办理人员的联系方式、详细住址、在窗口活动时间等信息备查。进入交易大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由安保人员对其体温进行严格测量。对不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离,对发现体温不正常的人员及时上报防疫部门。每天定时对交易大厅进行全面防疫消杀,勤通风、勤消毒,阻断病毒滋生传播。

就强化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房地产企业,明确专人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属地街道、社区的信息互通、工作联动,配合做好疫情预防、人员隔离以及房地产交易场所秩序维护等工作;加强对企业员工中重点疫区返廊或有接触史人员的信息排查和隔离观察,积极配合属地街道、社区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利用宣传栏、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和员工的预防能力;加强员工管理,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媒体发布的疫情消息,对散播谣言等行为坚决予以抵制。

《通知》还就做好员工防护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房地产企业要提醒员工注意卫生,勤洗手、勤消毒,人员密集场所及封闭空间的值守值班人员应佩戴口罩、每天测量体温。各房地产企业原则上要求重点疫区的员工先不返工,如已返廊的、应当严格落实先行隔离14天的要求;其他企业员工有近期往返重点疫区或有接触史的,应主动报告所属企业及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一并落实隔离要求。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