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涉县:交通战“疫”中的夫妻“逆行者”

2020-01-31 00:0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江小冬在为路人测量体温。  通讯员张付平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付平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小冬,现在是疫情关键期,戴好口罩啊,晚上穿厚点,千万别感冒了。”

“老婆,知道知道。你那个防控点车辆多,多喝水啊。回家记得消毒啊,孩子小,别造成交叉感染了。”

这是1月30日上午涉县两名交通执法人员在两个疫情防控卡口的电话通话。丈夫江小冬、妻子王丽利,都是涉县交运局路政站的普通执法人员。

为了防控疫情,涉县从春节前就开始了防控路口的布控。江小冬夫妻二人分别被派到青兰高速更乐服务区疫情监控点和椿树岭一中队口疫情监控点,主要负责劝导通行车辆,逐车、逐人检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为了全力防疫,他俩早早就把刚满一周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料,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疫前沿一线。

丈夫江小冬在值班时间除了正常防控外,还会主动宣传防护知识,特别对戴口罩不认真的人进行提醒。晚上气温很低,每当有人进来,江小冬就会冲在最前面,例行检查,还会为来人提供加油、加热水等信息。有时赶上下班时人多车多,他就主动留下来帮忙,一呆又是小半天。妻子王丽利的工作岗位在309国道,各种大型货车特别多,噪声大尾气大,还很脏,但每一次,她都认真检测,不会漏掉一个人。“自己累点不怕,责任重大,不敢掉以轻心。”

疫情防控期间,夫妻俩很少发微信,都是打电话,因为太忙。由于工作时间不统一,夫妻俩也很难碰上几次。不是她刚走,就是他还在岗上。儿子刚满一周,平时一家人单独住,孩子一直跟妈妈睡。这几天,孩子不见妈妈闹得不行,特别是睡觉时,爷爷奶奶就得“过大关”。但老两口从来没有视频联系过王丽利和儿子,因为怕他俩分心。很多次王丽利回家消完毒,看到熟睡中的儿子满脸泪痕。有一次她忍不住含泪给丈夫打了电话。江小冬很快就结束了这次通话:“谁家还没点困难啊!现在疫情严重,咱俩又是入党积极分子,又年轻,咱不冲上去,谁去啊。疫情不除,咱们不退。别哭了,等儿子长大了,咱就给他讲讲当年他老爸老妈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啊!”

笔者从涉县交运局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局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全面动员,迅速成立总协调组和四个战区防控工作小组,全力做好当地国省干道路口等13个防控点的检查、人员排查、信息上报、科普防护知识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