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击疫情,河北社会组织在行动

2020-01-31 02: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准备将筹集到的物资发往武汉。河北省民政厅供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民政部门积极引导全省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社会组织在各级党组织带领下,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筹资捐物、行业倡议、专业建议、直接参加一线工作等形式,助力全国和河北省疫情防控阻击工作。

1月26日,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下发《关于在全省社会组织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社会组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取消公众聚集性活动,并配合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鼓励有能力的社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省民政厅发出《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鼓励全省慈善组织充分发挥动员社会力量的优势,结合疫情地区需求开展募捐活动。为确保活动依法依规开展,1月29日,省民政厅又发出合法有序开展慈善捐助活动的提示,严防不法份子借机敛财。

社会服务机构主动参战到抗击疫情一线

河北省生殖妇产医院积极落实河北省卫生健康部门联防联控的要求,全员在岗值守。该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卫生健康部门号召,派出25名医护骨干力量分成3支医疗小分队,在石家庄站出站口的预检分诊点为所有到石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河北省以岭医院根据上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求,调配专业力量,承担起石家庄火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

保定市直隶救援队迅速成立疫情处置应急小组,除日常任务中常备的消杀药品外,还从外地紧急调运了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等装备,还针对疫情特点进行模拟演练。此外,该救援队迅速成立了由共产党员为骨干的疫情应急突击队,共有34名队员踊跃报名参与行动,赶赴在保定火车站和保定东站出站口开展工作。

慈善组织充分动员社会爱心力量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得知当前湖北各类防疫物资紧缺等情况后,立即设立疫情防控指挥组,启动24小时沟通机制,联系武汉当地医院及慈善组织、号召河北社会组织筹款、调动医疗资源等全力驰援武汉。1月25日发起了“驰援湖北 共抗疫情”网络筹款项目,社会各界爱心涌动,短短16个小时,筹措善款1000万余元。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四天时间,紧急联系医疗企业1000余家。善款采购的护目镜、医用帽、呼吸机等物资,已分批送往湖北,由湖北省慈善总会接收并发放至当地医院及民众。

河北省明德公益基金会向爱心单位发起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倡议,基金会的发起单位润江集团员工及明德志愿者纷纷踊跃捐款。1月26日,由基金会的发起单位润江集团联合湖北联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20万元,通过明德公益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

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充分动员海外爱心人士力量,共为抗击疫情筹集物资269万元,其中筹集资金145万元,筹集医疗物资124万元。

河北省新奥慈善公益基金会、河北省润卓慈善基金会、河北省德仁慈善基金会等也先后向湖北武汉等地慈善组织捐资捐物,帮助武汉人民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基金会等公募基金会也先后发起募捐,项目已经通过备案,正在积极筹措善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