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力以赴支援湖北 石家庄四药加紧生产临床急需药品

2020-01-31 05:1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力以赴 三批药品紧急援湖北

——石家庄四药加紧生产临床急需药品

1月28日上午,在位于石家庄高新区的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口服制剂车间,员工们正在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生产线旁紧张忙碌。

“阿比多尔胶囊原料一到货,我们立即进行了加急检测,今天全面投入生产。”石四药董事长苏学军说,目前临床急需的抗菌及葡萄糖注射液、氯化钠注射液等基础输液药物库存较为充足,原料药和医药包材供应不足,石四药一直在协调产业链各方想方设法供货。

石四药药物研究院院长孙立杰说,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是石四药在国内较早开发的一种广谱抗流感病毒药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一些医院的发热门诊将该药物列为临床处置用药之一。

最近这些天,不仅临床抗病毒、抗菌消炎药品需求量快速增长,卫生防护和消杀药剂需求量也陡然增加。苏学军介绍,消毒剂这类产品,平日产能并不大,主要供应医疗机构。“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满足市场供应,是制药人的天职。只要有需要,就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千方百计组织生产,我们赔钱也要干。”

苏学军说,石四药已连续收到湖北等地国有医药商业公司寻求应急药品支援的请求。1月25日,石四药已紧急调运3000余件10万袋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驰援湖北武汉和恩施。1月27日,第二批驰援湖北的药品启运,包括7万袋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和6万袋葡萄糖注射液、氯化钠注射液、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等基础输液药物。

在成品库区,四台集装箱货车正整装待发。车上满载着发往武汉的第三批2000件药品,以及发往北京和周边省份的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消毒剂产品。“我们将通过专业快速车辆尽快派送给用户。现在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必须全力以赴。”苏学军表示。(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史建会、吴雨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